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姑苏教育人学雷锋践行动 3年无偿献血量累计近20万毫升
2020-03-05 12:05:00  来源:姑苏晚报  

个人献血量达到4700毫升的校长孙苹、血小板累计捐献80个单位的老师刘春妮、异地定向捐献血小板的校长马海运……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姑苏教师志愿者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响应学雷锋的号召。

“献血,我来!”苏州市姑胥小学校长孙苹再次挽起手臂,这是她第19次献血,累计献血量已经达到4700ml,还登记了干细胞捐献。“趁我能献的时候抓紧献。”孙苹说。

2020年春,苏州市南环实验小学刘春妮老师又第一个报名参加献血。自200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后,20年间她累计献血2300毫升,机采血小板更是多达80个单位。“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刘春妮说。

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马海运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3600毫升、血小板4个治疗单位。有一次,他得知敬文实小一位学生因身患重病急需血小板后,第二天便登上赶往上海的列车,为孩子定向献出两个单位的血小板。

据统计,近三年来,姑苏教育人累计献血近700人次,献血量累计近200000毫升。(记者崔阳阳通讯员陈莉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