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瘦小姑娘练成了“女汉子”
2020-03-09 14:37:00  来源:姑苏晚报  

潘晓芳拖着包裹,正在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个瘦小的姑娘,拖着大大的快递包裹,行走在小区里。日前,有人把这样一张照片发在姑苏区双塔街道宏葑二村居民群里,不少居民认出她是宏葑社区的社工潘晓芳,纷纷为她的敬业精神感动。这段时间,潘晓芳“承包”了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工作,硬生生把自己练成了“女汉子”。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潘晓芳时,她刚从小区外面回来。“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面粉吃完了,我刚从超市买回来,现在要给他们送过去。”潘晓芳说。说起那张照片,她告诉记者,那是从安徽阜阳返苏居民的物品。这户人家共有7口人,由于人多,自驾返苏时车子上装不下那么多行李,就用快递寄回来。目前小区禁止快递人员入内,她就拖着包裹给居民送去。“我没料到包裹那么重,就没骑电动车,步行到小区门口。结果包裹足足有50斤。”潘晓芳说,多亏一位居民路过,用电动车帮她带了一段路。即使如此,她把包裹扛上楼还是累出一身汗。

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她身上发生。宏葑社区共有八名社工,两男六女。疫情下,两名男社工负责夜间值守等更加辛苦的工作,潘晓芳主动承担起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任务。事实上,这份任务放在瘦小的潘晓芳身上,一点也不轻松。买米面、取快递、送蔬菜……一天下来要跑几十趟,一个多月下来她瘦了一圈。她印象深刻的是两位从重庆过来的姑娘,网购了一些生活物资。潘晓芳去取快递时傻眼了,米、油、日用品,堆在那里像座小山。等到她七手八脚把这些物品送上楼时,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眼看着胜利在望,再累也要咬牙坚持。”潘晓芳说,“几天前是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宝宝的生日,我把蛋糕送上门,看着他们的笑脸,还是挺暖心的。”(记者彭化成)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