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江苏昆山:各级好人奋战抗“疫”一线 暖言善举传递爱的力量
2020-03-10 09:42:00  来源:文明昆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昆山市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汇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这其中,就包括江苏昆山各级各类好人。他们逆向而行,冲锋在前,成为昆山防“疫”一线一道温暖而美丽的风景。

冲锋一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宣传防疫知识

陈凤林:“让大家千万不要出门,自己却冲锋在一线”

陆家镇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好人”陈凤林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他总对大家说:“没事千万不要出门!”可是他的身影却一直出现在抗疫第一线。

陈凤林在团队微信群里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不时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陈凤林毅然组织成立了一支“战‘疫’志愿突击队”,他说:“国家需要,随叫随到”。

查梅根:在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昆山好人”查梅根,他不畏疫情,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作为综合行政执法局辅警队员,他主动报名参与机动中队的夜班接运组,除了夜班接运重点人员,他还配合社区排查重点地区人员,根据社区名单,做好上门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张贴封条,对居家健康观察户进行巡查。接触的都是最一线的工作,面对家里人的担忧,他总是反过来安慰他们:“放心,我会自己注意防护,我的工作做得越细,社区的安全网才会织得更密,保护大家同时也是保护小家。”

曹建华:“我的工作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在花桥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抗击疫情,不分昼夜坚守在医院、学校、高铁站、客运站、小区门口,用看似平凡的力量共同守护这座城。他们就是“保安大哥”们,2019年度昆山好人曹建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口进出,曹建华对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查验通行证,督查戴口罩,一点也不敢马虎怠慢,工作量比之前增加两三倍。“工作量增大,忙点、累点,这都不算什么,只要能保证小区安全都是值得的。”曹建华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只要是曹建华当班,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做好防疫检查,他说防疫人人有责,自己也不会做什么,但能保证一定把这个大门看好。

开设微课授人以渔线上“讲习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昆山好人”于洁:开设微课 授人以渔

最近,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都在积极推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组织部署工作,结合当地线上教学平台和各校实际,因地制宜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有了丰富的课程资源供学生复习和预习,学生的学习进度和班级情况依然需要班主任及时掌握,动态管理。“非常时期”,如何对班级网课进行“云管理”?从教近30年的于洁老师用“微课”“于洁沙龙”等方式,毫无保留传授经验,与学生和同行共度时艰。

“昆山好人”赵晒晒:停工不停学 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作为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企业党支部书记,赵晒晒疫情期间一直在为企业生产忙碌。他协助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暨复工领导小组、设立了企业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为了保证厂区防疫安全,他和同事加班加点走访员工楼,对住户进行信息排查和登记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除了本职工作,作为华东造纸机械“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的所长,他在业余时间将“讲习所”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积极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通报等有关情况,赵晒晒说:“停工不停学,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逆行者加油

“苏州好人”刘宏伟: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向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

疫情当前,作为昆山高新区“文艺先锋”志愿团队的一员,刘宏伟积极投入基层防疫一线,在协助大学园区社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元宵节当天刘宏伟与文体站的同事、志愿者们一起煮汤圆、送汤圆,为坚守在村和社区的防疫工作者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在志愿服务之余刘宏伟和同事还发挥自己的文艺才能,创作了舞蹈《天空中最亮的星》以及音乐快板情景剧《生命的围栏》,刘宏伟说:“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向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

“昆山好人”金兆联:善是种子,长出的果实惠及乡里

这个春节,金兆联总算放下手头的制笔工作,忙碌得一家子也迎来的团圆,没想到疫情来了,“企业正好员工放假,农村片区联防联治,村里人员不足、物资采买也紧张,我们得尽所能帮忙。”金兆联、金造红、金造建三姐弟一合计,马上着手,弟弟金造建负责捐赠口罩,2月5日,他购买到了2000个口罩,将其中1000个口罩捐赠给盛家埭村的一线志愿者,其余的赠给了村里的居民。2月7日起,金兆联买了水果、方便面、糕点等挨个送到农村片7个卡口给值守人员。(文明昆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