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长江沿岸增添新绿 常熟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000余亩
2020-03-13 11:10: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12日,常熟市在长江沿岸海虞镇铁黄沙段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碧溪街道、沙家浜镇、梅李镇也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据了解,常熟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000余亩。

据介绍,常熟自去年开始实施长江“三化”专项行动,围绕生态绿色长廊和生态管控区、生态湿地区、生态农林区、生态观光区、生态涵养区、生态修复区“一廊六区”重点,实施铁黄沙(常熟段)生态防护林带建设,以及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梅李镇等沿江边滩整治地块绿化等专项行动,当年种植各类乔灌木25万株,构建沿江绿色景观生态走廊41.5公里。

今年,常熟继续为长江“添绿”。生态管控区铁黄沙围堤周围,一条全长17公里、宽50米的生态防护林带正在建设中。这条生态防护林带的树种以耐湿、抗旱、适应性强的池杉、落羽杉、女贞、栾树、夹竹桃为主,将为长江筑起一道具有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等生态多样培育功能的绿色屏障,形成良好的自然生态系统,同时为候鸟迁徙、鸟类栖息创造有利条件。(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