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种下希望,大家相约在春天
2020-03-13 11:15:00  来源:姑苏晚报  

“小朋友们做的绿植花盆真漂亮,绿意盎然,充满希望!”3月12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四季晶华社区里,一场特殊的植树节活动正在热闹进行,孩子宅在家里自制的微型盆栽创意十足,用绿意点亮新生。

往年四季晶华社区都会面向辖区儿童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线下活动无法开展,而孩子们还没开学,一直“宅”在家中。于是,社区工作人员采用了新的形式,将植树节活动的传统延续下去,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够参与。

两天前,社区在线上召集辖区儿童报名,采用在家自行制作盆栽的形式参加“战‘疫’凝聚力量,绿意点亮新生”植树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彩纸、贴纸和绿植等材料,让孩子们利用家里废弃塑料瓶或者玻璃瓶等,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漂亮的花盆或花瓶,将绿植栽种在里面。届时,作品通过线上提交,社区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

“社区发布活动通知后,我立马给孩子报了名,让他在心中种下绿色,种下希望,大家相约在春天。”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张停停)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