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退休教师自编“苏城码”领取手册
2020-03-17 14:52: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16日是沧浪街道发放“苏城码”实体卡的第一天,一大早,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居住证前来金狮社区申领的居民便络绎不绝。

疫情防控期间“苏城码”在全市范围内通用,方便了广大民众的日常出行,随着“苏城码”的推广,有部分老年居民向社区反映,自己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无法顺利使用便捷的“苏城码”,在乘公交车、去超市购物等生活日常中需要提供“苏城码”的场合受阻。对此,曾自费出版了《BUS苏州游》《苏州旅游口袋书》《苏州地铁攻略》《苏州地铁全攻略》等诸多手册的退休教师翁国良带来了他最新编辑的”苏城码“领取手册,详细讲解了何为“苏城码”、“苏城码”作用、申报个人信息需填写的材料、代家人申请“苏城码”的流程等实用信息,为不会申领“苏城码”的这部分居民带来了便利。

家住金狮巷的沈阿婆今年80多岁了,她在报纸上看到社区可以发放“苏城码”实体卡,一大早赶到了社区,参考社区提供的“苏城码”使用手册,很快便成功申请到了“苏城码”电子绿码。(记者严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