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用妙笔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 苏州画家的特殊抗疫实录
2020-03-17 14:56:00  来源:姑苏晚报  

倪振人展示抗击疫情系列中国画。 朱雪芬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舍小家顾大家,奔赴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记录这些感人点滴,苏州画家倪振人发挥所长,创作六幅抗击疫情系列中国画作品,用丹青凝聚抗疫力量。

3月16日,在倪振人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一组抗击疫情系列画作。6幅作品中,4幅描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一幅画的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人民警察,另一幅则是一对感恩的情侣。倪振人说,当看到一个个战疫镜头时,他被那些逆行者感动,让他有了拿起画笔记录下抗疫英雄的想法。为此,他创作了《白衣天使》《胜利在望》《人民卫士》《感恩天使》等一系列中国画作品。其中,《感恩天使》画的是一对康复出院的情侣,他们手拿鲜花,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作品中虽然没有出现医护人员,却无不透露着对他们感激之情。”倪振人说,这正是他构思这幅作品时的独特用意。

6幅作品均为工笔在生宣上绘制而成,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全部完成。画中人物皆佩戴口罩,双眼坚毅而有神。倪振人告诉记者,“画作中的抗疫英雄们眼神坚定,表现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倪振人说,他非常敬佩这些抗疫英雄,用画作记录下他们的辛苦,祝福他们平安归来。(记者朱雪芬实习生赵箴)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