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虎丘街道创新发布“暖心十条”
2020-03-20 14:49: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19日,姑苏区虎丘街道举行“火红年代、干事创业”点燃社工奋斗激情发布会,正式推出关爱社工“暖心十条”。辖区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并对此纷纷点赞。“没想到自己许下的‘微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健身达人、留园社区党委书记陈龙收到一套健身器材时,开心地说。

虎丘街道发布的关爱社工“暖心十条”,包含十项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的贴心举措,分别为“满足一个微心愿”“颁发一个先锋奖”宣传一批好典型”收到一““个生日礼”拥有一个亲子趴”安““排一次优能力”“提拔一批好青年”慰问一线好家属”给予一个““小体检”和“给予一份小保险”。现场,众多社工还开心地把“暖心十条”昵称为他们自己的“十个一”工程。

虎丘街道有20个社区、村,192名社工,其中约八成为女性。虎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寒寒介绍,疫情期间,全体社工放弃休息,深入一线排查,晚上还要长时间加班。特别是很多女社工,原本是家里的“主力军”,但因为工作需要而无法照顾孩子、老人,甚至连去医院看病的时间都没有。“看到大家一直在努力战疫,我们非常感动,一直想为这些可爱又可敬的社工做些什么。于是,我们想到了社工‘心愿’大调查。”夏寒寒说,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他们收集了所有社工的“心愿”。如:留园社区党委书记陈龙在防疫期间录制居家健身视频,指导居民在家锻炼,他最想得到的是一套健身器材;嘉业阳光城社区党委书记徐璐想要一本手语教材,以便尽快学会手语,打通和聋哑居民的“沟通桥”……最终,虎丘街道把社工们的“心愿”进行了归纳,并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为“暖心十条”。

“‘暖心十条’的发布,是街道在基层激励体系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实打实的福利奖励。我们用个性化、定制化的暖心措施代替常规的福利,让社工在工作中接收到正向反馈,保障身心健康,满足精神需求,进一步激励他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而汇聚成能拼敢闯讲奉献的虎丘精神。”夏寒寒表示,当天的活动也是虎丘街道第三届社工文化节的开幕式,还分别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为11位在3月出生的社工办起了集体生日。接下来,街道将开展贯穿全年的社工文化系列活动。其中,疫情期间侧重线上交流互动,将举办抖音视频制作大赛、领军社工线上分享会等活动。疫情过后,社工亲子趴、社工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增能等线下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以丰富社工们的精神生活。(记者管有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