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980路公交司机暖人心 她把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2020-03-25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24日上午,苏州市公交公司接到乘客李女士的表扬电话,称看到有一位女驾驶员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觉得此举十分暖心。

李女士在表扬电话里说,3月23日上午9时20分,她在乘坐一辆980路东线公交车时,看到工号为208851的女驾驶员在梅花新村站点将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乘客,很受感动。

市公交公司经过调查核实后了解到,被表扬的是市公交公司六分公司980路东线驾驶员刘丽。当天9时18分许,刘丽驾车前往平海路首末站方向。当行驶至梅花新村站台时,有两名乘客上车,其中一名年纪较大的男乘客没有佩戴口罩。刘师傅给两位乘客分别测量体温后,提醒该乘客将口罩戴好,该乘客找了好一会儿没找到,说因为出门急,忘带了,希望驾驶员能通融一下。刘师傅看到这位老年乘客很焦急,而且也不能耽搁影响其他乘客,于是就将自己包里的1只备用口罩给了那位乘客,老人接过口罩戴上后,不停道谢。

没想到,3月24日中午,刘丽再次遇到没戴口罩的乘客,又一次送出了自己的备用口罩。市公交公司介绍,3月24日11点18分,刘丽驾驶的980路公交车停靠在江宇路北公交站台,一对夫妻上车时,女士没有戴口罩,刘丽提醒之后,女士没找到口罩。正当他们准备下车时,刘丽从包里拿出了备用口罩,递给了女乘客。刘丽说,平时上班的时候除了自己使用的口罩,还会在随身包里放上一个备用的,就是想着要是碰上实在买不到口罩、又必须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可以救一下急,“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市公交公司提醒,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仍然在实施中,请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前还是要提前戴好口罩。(记者徐蕴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