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今年将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全覆盖
2020-04-09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4月8日下午,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新时尚”宣传启动仪式拉开大幕。即日起,来自吴江62家机关单位的827名志愿者将利用休息时间,对16个社区71个小区近5万户业主分批开启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机关单位、社区的20名志愿者代表身披红马甲,上台宣誓,吴江区委教育工委、住建局、卫健委、城管局等8个单位的“绿色先锋”行动党支部也举行了授旗仪式,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吹响了冲锋号。吴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分乐宝”也在仪式上和观众见面,“卡通牛”年轻亲和的外形进一步拉近了与居民间的距离,助力垃圾分类理念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中。

“目前,我们仍面临着居民知晓率、参与度仍显不足,分类质量还不高等问题。”吴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就是要借助志愿者力量,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取得居民的支持和响应,“激发大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在今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全覆盖。”(驻吴江区记者陆宇其实习生缪思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