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传播文明新时尚 横塘开展垃圾分类入商铺行动
2020-05-14 10:34:00  来源:引力播  

近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为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沿街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实效性,实现狮山横塘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5月13日,横塘城管中队开展了垃圾分类入商铺行动。

在横塘幸福街一家餐饮店,城管队员检查了店内垃圾桶设置情况。发现店内虽然设有垃圾桶,但还未能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垃圾桶上面也未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店主表示知道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但是具体如何分类操作还不是很清楚。随后现场城管队员对商家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将宣传资料张贴在店内,让商家能够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除了了解辖区商家垃圾分类参与情况外,还对各餐饮业门店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引导各餐饮店诚信守法经营,告知其应将餐厨垃圾委托具有运输、处理资质的专业服务单位进行处置并签订合同,开展正规消纳,从源头有效推动了餐厨垃圾的集中收集。

据统计,苏州目前日均处理生活垃圾8000吨以上。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垃圾量还在快速增长,垃圾成分也越来越复杂,垃圾能不能高效、安全处理,事关百姓生活的健康卫生问题和环境保护。

横塘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是垃圾分类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通过今天的行动,发现大部分商家存在不了解如何分类,未设置分类垃圾桶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督促商家尽快整改,达到垃圾分类实施标准。(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孙丹丹)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