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湖边来了“双色”志愿服务队
2020-06-09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早上7点,位于古城东南的翠园湖一片宁静,身穿红马甲的老党员吴松鹤已经来到这里,沿着健身步道进行巡查。不远处,穿着蓝马甲的网格员正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指导居民进行垃圾投放。据了解,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翠园社区成立了“双色”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和网格员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和网格精细化管理作用,全方位做好翠园湖长效管理工作。

翠园湖是姑苏区最大的城市内湖,去年启动环境提升综合整治工程,经过水质改善、周边环境改造,于两个月前正式竣工,成为集文化、休闲、生活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湖滨公园。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翠园湖沿岸垃圾未投至垃圾筒、人为损坏公共设施、居民跨越护栏垂钓等问题屡屡出现。为此,社区党委牵头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的“双色”志愿服务队,共同守护这片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湖滨公园。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招募令”发出后,短短两周时间就吸引了30多名党员和网格员报名。“我在湖边住了20多年,眼看着这片原来又脏又臭的大水潭改造成生态优美的湖滨公园,不希望有人来破坏它的美。”吴松鹤说,最近,他每天都和其他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一起,分时间段进行捡拾垃圾、设施维护、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工作。志愿者张静芬还把垃圾分类等内容编成了快板在小区里演出,通俗易懂的词句加上亲切的苏州方言,让居民轻松了解爱护环境,保护翠园湖的重要性。

“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有效维护了翠园湖周边的生态环境,在居民中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翠园社区党委书记魏康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邀请党建共建单位参与认领步道保洁、绿地保洁、安全巡逻、设施维护、政策宣传等任务,共同做好巡湖、护湖、治湖等工作,持续壮大护湖力量。(记者 彭化成)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