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苏州金融系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20-07-01 16:16:00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2020年6月3日下午,“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苏州金融系统道德讲堂活动在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银保监分局主办,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卫健委指导,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和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承办,今日头条和抖音特别支持。苏州银保监分局干部职工代表和苏州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代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现场直播实时参与。

活动在战“疫”短片中拉开帷幕,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少丹作开幕致辞。随后,在苏州金融系统青年员工代表的领唱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

在“学典型”环节,活动特别邀请到了2名苏州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李锐以“忠孝礼义信勇”分享了支援武汉同济医院的“战地”故事;苏州市立医院本部急重症科副主任丁琦以《穿越生死,听见爱》分享了驻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期间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经历。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了疫情最吃紧时的无声硝烟,更让人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平添敬意。

在“讲故事”环节,来自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太平洋人寿苏州分公司、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等苏州金融系统员工代表分享了苏州金融人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双线战疫”的故事。

在“诵经典”环节,来自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的员工代表朗读战“疫”家书。

在聆听了医护先进典型和身边金融人的战“疫”故事后,现场人员热血澎湃、心情激荡,纷纷分享了心得体会。

随后,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对此次活动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上创新了载体,以道德力量深刻感染了广大金融职工。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终结,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压力依然存在,苏州金融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守“人民至上”价值取向,学习战“疫”英雄不怕困难的精神,不管处于任何岗位都把社会和组织利益放在首位;要学习战“疫”英雄为人处世的作风,先人后己,先大家、后小家,无私奉献。他倡议,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用好道德讲堂“大课堂”,倡导正气、引领风范、示范榜样,把道德讲堂建设成为推进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队,使每个单位都变为播种精神文明的道德高地。

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玉明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苏州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战“疫”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他表示,要坚定信心、做信念坚定的金融人,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初心、做担当有为的金融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示部署,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饱含爱心、做发光发热的金融人,广泛参与助力“双胜利”的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展现行业担当。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引入新媒体直播,实时观看量超百万人次。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苏州金融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敢为善为,跑出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内容来自:苏州银行同业)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