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手绘乡村·画说小康”启动 百团百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2020-07-07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由苏州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苏州青年“手绘乡村”阶段性总结展示活动暨“手绘乡村·画说小康”在吴江区黎里镇东联村启动。苏州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和“手绘乡村”青年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启动了“手绘乡村·画说小康”和“百团百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手绘乡村·画说小康”主题活动将组织苏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志愿分队走进苏州8个代表性的美丽乡村开展采风活动,用画笔描绘和记录苏州的乡村新貌和历史人文、自然景观,用美术作品展示苏州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新貌。“百团百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发动100个团组织和100个村结对,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手绘乡村战场上的生力军作用。

此外,活动现场为第七届苏州市青年创益大赛——青年“手绘乡村”专项赛的获奖项目团队和文创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自2019年该项目实施以来,苏州共青团组织万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百个村庄,创新开展“手绘乡村·青志助力”“手绘乡村·青匠营造”“手绘乡村·青创培育”三大行动,维修破旧立面266面,创作主题墙绘182幅,墙绘面积8217平方米。

7月6日是第十个“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还现场组织开展了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记者 薛卿)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