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首个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投用
2020-07-15 10:08:00  来源:苏州日报  

刷卡后“哔”的一声,垃圾收集箱自动开门,显示屏立刻显示出投放垃圾重量,并进行结算积分。日前,常熟首个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在该市东南街道湖畔社区启用。

该垃圾投放点位于东南街道湖畔社区湖畔现代城E区,是湖畔现代城小区10个垃圾投放点中唯一的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服务于450户小区业主。业主只需录入身份信息后,即可通过选择刷卡、人脸识别、手动操作三种方式,进行垃圾自主投放。智能机舱对投放的垃圾进行称重,超重时会自动报警。投放完成后,数据实时传至云端进行统计,并现场结算积分。业主凭积分可以在一旁的专柜中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

与传统垃圾分类点相比,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箱体密闭、干净卫生,避免了传统垃圾投放点气味大的问题,且无需留出人工分拣工位,占地面积相对较小。投放点内设置有5个垃圾收集桶,可回收、有害、厨余垃圾收集桶各设1个,其他垃圾收集桶设置2个,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调整任意一类垃圾收集桶的数量。目前,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的投放时间为6:30到8:30、18:00到20:00。

为帮助居民正确使用智能投放点,湖畔社区工作人员在前期对湖畔现代城E区居民进行挨家挨户宣传,并为每户家庭配备了一张智能卡,告知居民使用方法。针对有疑问的居民,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教学,手把手教会居民操作使用。

在智能投放点启用当天,社区志愿者们现场引导居民进行前期破袋操作。待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形成后,垃圾四分类智能投放点的运营即可无需专人守候,由监控记录投放者行为,以此有效减轻工作人员处理垃圾的负担。(驻常熟记者商中尧陈洁通讯员闵添)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