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300多项活动串成“七彩夏日”
2020-08-11 10:30: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10日,2020年昆山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之“全面小康·追梦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体验活动启动,作为昆山市垃圾分类“最美家庭”代表,7岁的潘紫棋在母亲的陪伴下,和其他同伴一同前往周市镇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地参观,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

昆山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区镇、部门、学校、企业通力合作的形式,积极探索青少年文明教育实践新模式,为青少年开辟集旅游、体验、学习、交流、锻炼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二课堂”,并排出一张“课程表”,供家长和青少年自由“选学”,将昆山独特的人文资源变成滋养青少年的丰厚养分。

在昆山市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感受家乡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在昆山市急救中心观摩急救车,现场学习急救技能;在昆山玉叶蔬果主题创意农业教育基地穿行于种植大棚中,体验采摘的乐趣……7月以来,在家长的陪伴下,许多青少年手持一本体验护照和一份手绘地图,化身充满好奇心的“探秘家”,遍寻各个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宝藏”。

通过主题征集和推动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自主开发的形式,今年昆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昆山市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部门,共同推出300多场益德益智的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该市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已累计开展900余场活动,接待参观者324万余人次,通过云平台预约和签到9万余人次。(驻昆山记者朱新国占长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