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域推进垃圾分类综合执法
2020-08-17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常熟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局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促进责任单位和个人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全力打好垃圾分类“四大战役”。

打好“全民战”。4月中旬,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常熟各板块综合执法局即刻响应,召开工作安排会,部署开展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夯实基层宣传,与各类沿街商户签订《常熟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告知书》,耐心为商家解答垃圾桶、分类标志方面的问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

打好“攻坚战”。常熟各综合执法局邀请律师、相关业务指导科室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加深一线执法人员对条例的理解及运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城管”志愿活动,通过制订示范路“门前三包”考核评分细则,定期进行星级评定打分,对实施良好的商户通过发放共享单车兑换码等方式给予鼓励和肯定。

打好“持久战”。常熟坚持“宣传为先,执法跟进”,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各综合执法局采取集中检查、全域覆盖的形式,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及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义务情况,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形成管理闭环。截至目前,该市各综合执法局共计开展现场宣传检查11234次,现场劝导7056次,督促整改811件。

打好“协作战”。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局镇联动”执法模式。有效运用信用惩戒模式,在处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时,扣除当事人个人诚信分,提升城市管理执法的严肃性。通过有效应用信用体系,将个人行为、城市管理与信用体系三者紧密结合,以诚信分提升城市管理分。(驻常熟记者商中尧陈洁通讯员陈励范迪)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