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金阿姨”志愿者为孤老送上清凉
2020-08-24 10:23:00  来源:姑苏晚报  

“金阿姨”志愿者在裁剪缝制休闲裤。 记者 叶子 摄

连日来,苏州气温居高不下。姑苏慈善公益园的“金阿姨”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顶着酷暑,购买了32.5公斤棉布,手工裁剪制作成180条休闲裤,为姑苏区部分70周岁以上的孤老送去一份不一样的关怀和清凉。“这休闲裤是专门的‘老人款’,现在市面上很少,纯棉的布料,真是太舒服了。”昨天,孤老刘伯伯穿上志愿者送上门的休闲裤,脸上乐开了花。

据“金阿姨”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金秀华介绍,志愿者们这次是特地去零布市场采购的棉布,面料比较柔软,适合老人穿着。布料买回来之后,5名志愿者在姑苏慈善公益园集中裁剪。大家根据结对孤老的身材尺寸,将裤子分为大、中、小号三种尺码。同时,大家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呼吁,家有缝纫机且又会缝纫的志愿者来公益园“领任务”,将棉布或裁剪好的半成品拿回家缝制。“当天就有9名志愿者积极报名。”金秀华说,其中有一名男性志愿者叫谢咸阳,他主动请缨挑重担。原来,谢咸阳和爱人曾开过服装加工店,缝纫手艺不错。当天下午,谢咸阳顶着烈日开着电动车提走了一匹布。三天时间,他们夫妻俩共裁剪缝制了60条休闲裤。“其他报名领任务的志愿者,也全身心投入。为尽早完成任务,大家有的‘扔掉’了家务活,有的赶工到晚上12点。”金秀华感动地说。而她本人也因为连着几天赶工缝制,没有好好休息,脸部出现了浮肿。

前昨两天,180条带着汗水和爱心的休闲裤,陆续送到了姑苏区部分70周岁以上的低保孤老家中。71岁孤老朱伯伯身体不好,上周刚出院。与他结对的“金阿姨”志愿者陈玉英、吴惠琴平时就经常和他电话联系,并上门看望关心他。昨天,陈玉英买了些蔬菜,带着休闲裤来到老人家里。老人像孩子一样开心地穿上新裤子,“我原来只有一条中裤,现在有两条可以换着穿了。这么热的天,你们大老远过来,我真的过意不去,谢谢你们。”与袁晓勤、吴文英结对的几个孤老拿到休闲裤个个都很惊喜。孤老陈阿爹说:“现在蛮难觅到纯棉的布料,这种纯棉的休闲裤穿上不闷,蛮舒服。”孤老王伯伯选的是格子布的休闲裤,他搭配了一件格子衬衫,顿时年轻了很多。

据悉,酷暑天里,“金阿姨”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着低保孤老的生活。在“孝爱同行 益满姑苏——阳光乐龄计划”服务项目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发挥慈善公益园“爱心大作坊”的作用,冒着高温为低保孤老检修家中的水、电、煤,并根据低保孤老生活需求,及时送上电扇、凉被、微波炉等生活用品,让孤老们安全度过大热天。(记者 胡毓菁)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