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按需取餐 拒绝浪费
2020-08-26 14:59: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走进苏州海关食堂,这样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午饭时,关警员有序排队取餐。“吃多少盛多少,不够再盛,避免浪费,”办公室副主任毛慧一边取餐,一边向记者介绍,“倡导少量多次的取餐模式,只是一个小小改变,却可以在保障关警员吃饱吃好的基础上,每年为关里节约不小开支。”

据了解,苏州海关食堂将午间工作餐由原来的自助餐形式,改为由服务员打餐,每份菜品提供不同分量,用餐时按需取餐的形式。用餐完毕,关警员将餐厨垃圾投进专门垃圾桶,再将餐盘放入专门收纳区。垃圾桶内除了骨头之类的食物残渣,几乎看不到倒掉的主食。

“为营造节约光荣,反对浪费粮食的氛围,我们后勤管理中心将职工餐厅作为宣传阵地,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按需取餐’等宣传标语,倡导拒绝浪费、节约粮食、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

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争做节约先锋,狠抓食堂内部管理,加强各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今年初,海关制定“节粮管理制度”,从食品采购、储存到加工均作了规范,切实推进“光盘行动”,从科学管理入手,杜绝浪费粮食现象。

苏州海关将“光盘行动”与国家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结合,呼吁全体关警员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让节俭之风深入人心,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记者林琳通讯员王丹谢静胡蓉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