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诚信之风浸润全城
2020-09-11 14:58:00  来源:苏州日报  

太仓武陵街水产市场,入口处的“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红黑榜”非常醒目。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除了5家经营户上“红榜”外,还有2家经营户上了“黑榜”。为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经营户文明素质,树立诚信经营标杆,太仓34个农贸市场的“红黑榜”评比已经实现全覆盖。在软硬件基础设施升级之后,太仓市农贸市场正在通过红黑榜等创新制度,不断加强场内、场外管理,建立健全农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

“我们从诚信管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五大方面,对经营户进行考核评分。”太仓市城发集团利民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说,“红榜”宣传先进典型,“黑榜”也可以实现引导和鞭策。

市民买菜之后,即可现场根据对经营户进行点赞或给予差评,实现对经营户经营行为的实时反馈。来自福建的姚立志在水产市场经营“厦门水产行”摊位已经有10多年时间,此次评比他成为“红榜”榜首。“我们一直坚持不缺斤短两,东西要新鲜,才能对得起顾客。”姚立志说,诚信经营让他的摊位吸引了不少老顾客,生意在太仓越做越大。

“红黑榜”推出后,经营户的责任意识明显提高,更加关注摊位的卫生细节。今年以来,水产市场收到的消费者投诉数量大幅下降。“到了年底,我们还会对经常上‘红榜’的经营户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程伟说,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在市场内营造起“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太仓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诚信经营星级示范街区、诚信红黑榜等创建活动,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下阶段,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动态化管理,加强对示范街区和相关商户的评估和监督,让诚信之风浸润全城,惠及更多的消费者。(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