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苏州三人上榜
2020-12-04 10:01:00  来源:苏州日报  

12月3日,2020年1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来自苏州的周海旺、王耀宏和冒小驰荣登新一期“江苏好人榜”。

周旺海,男,1953年生,是苏州吴江松陵港务实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今年9月12日9时许,周旺海途经西塘河边时,看到不远处一个孩子从岸边栅栏的尽头掉进河里,家人在旁边急得跺脚。他一个箭步冲过去跳入水中,用双臂将落水的孩子举过头顶。由于水面离河岸太高,路过的几名年轻人趴在岸边,后面的人抓紧前面人的脚,终于将孩子拖上岸。之后,大家又奋力将已经脱力的周旺海从河里拖了上来。

王耀宏,男,1954年生,是太仓市城厢镇万丰村村民。1985年,王耀宏的爱人罹患疾病后高位截瘫,王耀宏成了家中唯一支撑。为了离家近一些,他放弃了泥瓦匠的工作转而种田,每天4点钟起床煮饭,帮妻子洗漱、喂饭后下地干活。他一边精心照顾妻子,一边抚养女儿、照顾多病的老人,用男人坚实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冒小驰,男,1995年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2集团军驻苏某部排长。今年7月22日,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白石天河石大圩段突发险情,冒小驰与27名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危急关头筑成人墙帮助群众撤离。刚把身边最后两名群众安全护送过去,水势骤然暴涨,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在队员们合力救援下,冒小驰被救起并迅速送至医院抢救,经过4次肺泡灌洗手术、呼吸机辅助呼吸、连续抗感染治疗,才终于脱离危险。(记者薛卿)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