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春节暖心活动温暖快递员、外卖员
2021-02-07 13:55:00  来源:姑苏晚报  

一碗热饺子、一节宣讲课、一份暖心礼包,在相城高新区服装城菜鸟驿站工作的葛菲菲坦言,送了十年快递,今天收到了送给自己的礼物。

日前,相城高新区华元社区的“红马甲”们组织了“关爱留相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给留在这里过年的快递员、外卖员等基层青年劳动者们。

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留在这里的青年们仿佛回到了千里之外的家乡。“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是有大家的关心和温暖,在相城一样可以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葛菲菲说。

“每次都是我给别人送餐,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包饺子、送饺子!”美团外卖员小张的感动溢于言表。

他们之中的许多人已经在相城工作十多年了,不少人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为响应“留相过年”的号召,葛菲菲几人又再次申请留在相城,就地过年,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配送需求。

活动结束,“红马甲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礼包”,围巾、手套、口罩、书籍、电影票……不光满足了留相青年们工作和生活需求,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华元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福民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一系列具有相城特色的文体活动,为留在这里的青年的年夜饭送上一道“文化大餐”。(见习记者吴皓亮通讯员李聂圆)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