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健康公益党日活动走进吴江小学校
2021-03-05 12:49: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4日下午,吴江区爱心小学的百余名师生代表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课,这是苏大附一院“红细胞”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浩丰测量党支部“爱心小蚂蚁”开展的一次健康公益党日活动。

当天,来自苏大附一院急重症医学科、体检中心、药学部、临检中心、超声科、核医学科、放射科、口腔科等多个学科的党员志愿者轮番上阵,用生动的肢体语言配上幽默形象的比喻,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给师生们带去专业健康知识指导。

据了解,志愿者们带来的健康教育课包含了急救技能、洗手、戴口罩、咳嗽礼仪、口腔科科普与检查等内容。“心肺复苏内容很好记,三个字母CAB,C是心脏需按压,A是开放呼吸道,B是人工助呼吸”“七步洗手法,一内二外三夹四弓五大六立七腕要熟记”。苏大附一院医生志愿者的讲解通俗易懂,激起了师生们学习的兴致。

记者了解到,苏大附一院“红细胞”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服务站吴江分站在位于吴江开发区的苏州浩丰测量党支部落成后,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的公益实践中,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见习记者陆雪苑)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