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净美街巷·百日奋战”行动助力提升城市环境
2021-03-29 10:48:00  来源:引力播  

3月27日,姑苏区正式启动环境卫生“净美街巷·百日奋战”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是以姑苏区所有的1600余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为重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先用100天的时间开展高频度大扫除,迅速提升街巷环境,达到无暴露垃圾、无乱停乱放、无乱涂乱贴、无乱堆乱放等7条工作标准。在此基础上,7月开始转入长效管理阶段,标准不降、频次不减常态化开展每月全域大扫除,推动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整体提升。

近年来,为了优化古城人居环境,姑苏区持续实施了“两扫”“两小”“四类行业”等一系列整治行动,辖区城市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但环境卫生工作动态性强、变化较快,容不得丝毫松懈。开展此次行动,就是用更大力度落实精细化保洁工作标准,以背街小巷为工作突破口开展环卫大扫除,进一步巩固提升前期系列行动成果。”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姑苏区环境卫生“净美街巷·百日奋战”行动方案,为保证工作扎实推进,压实工作责任,该区已专门成立了督查考核组,行动期间将每天进行不间断工作巡查,对每个街道、每个保洁公司的工作成效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结果,每月发布街道考核排行榜单,每周发布保洁公司排行榜单和最差二十条街巷榜单。为了奖优罚劣,姑苏区还配套制定了奖惩细则:针对市场化保洁公司,考核结果将与作业经费紧密挂钩,并对表现优异的公司进行相应奖励。而针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落后的街道,姑苏区也将严格落实领导约谈工作机制。同时,为了破除“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的管理怪圈,姑苏区还将制定优化基层网格环卫问题巡查专项考核方案,加强街巷环卫工作研判和协调解决,提高各类脏乱差问题的发现处置速度。

此外,为了激励先进,姑苏区还将根据最终结果,以整洁干净、环境优美等为入围条件,从整治成效显著、设施完备、人文底蕴浓厚、长效机制完备等不同角度,评选出10条“最美街巷”,树立街巷管理优秀典型。同时,对“最美街巷”涉及的执法队员、市容管理员、保洁公司、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予以表彰或奖励。“‘净美街巷’,首先是‘净’,最终是‘美’。我们将对入选街巷设置相应的标识标牌,力争通过评比活动,带动打造一批街巷治理成果的新名片和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新典范。”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城轩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