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淀山湖:田间地头结出党史学习教育“新硕果”
2021-05-08 14: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建引领,红耕赋能。近日,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镇以“区域党建共引领,乡村振兴注灵魂”为主题的“红耕课堂”第一课在双护村季绿园党群共建农场举行。活动分三个篇章,即:点燃“红色引擎”、感悟“红军精神”、开启“红色共耕”,通过“动态”农田耕种、“静态”党史学习,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劳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

举旗定向 点燃“红色引擎”

“红耕课堂”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红耕行动支部为依托,建立“党员责任田”机制,来自双护村、联建党组织、临沪结对党组织以及各群团组织的党员在双护村季绿园党群共建农场提供的7.62亩高标准农田上,共同种植秋葵、西红柿、甜椒等10余种高质量菜苗1万余株,所产出的农作物将全部捐赠给弱势群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淀山湖镇通过打造“红耕课堂”,把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优势和动力,使其成为广大党员学习实用技术、提高生产技能、感悟初心使命的重要教育阵地。

不忘初心 感悟“红军精神”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面向未来。田埂边,党员群众端坐在小凳上,现场聆听红军和人民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用心感悟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伟大长征精神。“红耕课堂有意义、接地气,既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又增进了干群感情。”参与此次课堂的党员徐建春说。以红色为魂,铸就底色,传承红色基因;以情怀为志,共筑梦想,坚守革命初心;以信念为基,不懈努力,勇担时代使命。深受长征精神的鼓舞,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履好职,尽好责。

砥砺奋进 开启“红色共耕”

身着红马甲,脚蹬胶鞋,手持铁锹……淀山湖镇近百名党员干部在农田里忙着种植各类蔬菜,一派繁忙景象。“眼下正是种植蔬菜的好时节,希望通过‘红耕课堂’让党员干部参与田间耕种,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增进为民服务情怀。”淀山湖镇双护村党总支书记程赟表示。以学为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淀山湖镇通过组织联建、汇聚合力,以“红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淀山湖镇将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深入人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