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60个“江南小书场”遍地开花
2021-06-04 12:32: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石湖金陵花园酒店曲苑小书场正式对外运营,苏州评弹团专为“江南小书场”新创的36部书目精彩亮相。至此,全市60个“江南小书场”遍地开花,为弘扬苏州传统文化、促进演艺市场繁荣发展、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注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目前,全市60个‘江南小书场’多点绽放,推出差别化、个性化产品,促进演艺市场发展,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和文化消费新模式。”苏州市文广旅局市场处处长钟涵一告诉记者,与老底子的苏州书场相比,“江南小书场”在设计上引入标准体系,对场地设施、舞台布置、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建设,在展现苏州地方特色的同时,帮助观众尽快进入到演出的氛围中。而在演出前,“江南小书场”还特意安排了艺术导赏,让听众得以先了解传统曲艺的门道,进而亲近和喜爱昆曲、苏州评弹。

  昨天,由苏州市评弹团演员许芸芸、张怡晟带来的一曲新填词开篇《苏州好风光》令人耳目一新。随后演出的《金鸡起舞》《石湖烟波涌春潮》《芦苇青青·望芦苇》等书目,都是苏州市评弹团为“江南小书场”量身定做的最新原创作品。

  “接下来,我们力争为每一个小书场都量身定做一个书目。”苏州市评弹团团长林建方说,今年3月起,苏州市评弹团协全团之力,鼓创作之风,区分地域特色,活用历史典故,挖掘时代精神,彰显苏式美学,用两个月时间创作了《金鸡起舞》《运湖十景》《耦园情》等与“江南小书场”周边风土人情紧密相关的新书目36部。

  据介绍,今年以来,金鸡湖大酒店、苏州日航酒店、苏州高铁金科大酒店等处已举办“江南小书场”市场化演出138场次,接纳观众2000余人次,产生了较大影响。下一步,“江南小书场”将持续聚焦品牌打造,同时利用小红书、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培育打造昆曲和苏州评弹的网红明星、拳头产品,实现“江南小书场”从出圈到破圈、从闯出路到走新路,重塑“江南文化”的金字招牌。(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