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巡逻辅警跳河奋力向他游去……
2021-07-05 13:53:00  来源:姑苏晚报  

凌晨时分,一名中年男子醉酒不慎掉入河中,危急时刻,巡逻辅警跳入水中将他救起。所幸救助及时,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6月29日凌晨2时左右,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派出所辅警范建根巡逻至唯亭一座大桥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声嘶力竭的呼救声。范建根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落水了,急忙循声过去。在大桥西侧岸边,只见一名女子趴在岸边焦急呼救,一名男子在水中挣扎。

人命关天,范建根一边紧急将情况汇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请求增援,一边从摩托车上拿出救生绳尝试扔给落水男子。但由于河岸较高,男子体力透支未能抓住绳子,且男子越挣扎离岸边越远。危急时刻,范建根没有迟疑,脱下警服抓着绳子立马跳入水中,奋力向男子游去。他尝试将男子拖至岸边,但由于天黑河水又深,几次均未成功。此时,现场一名路人也跳入水中帮忙,二人一起将男子拖至岸边,将救生绳绑在落水男子身上,与岸上赶来的辅警合力,成功将落水男子营救上岸。

据现场女子陈女士称,落水男子是她的老公,当晚喝了不少酒,不知怎么回事走到岸边掉入河中。随后,120急救车赶至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男子身体无大碍,后由女子陪同至医院。

“河水还蛮深的,我跳下去的时候喝了好几口水,右侧膝盖处不知被什么东西划伤了,还好人救上来了,感觉非常开心。”年过五旬的范建根上岸后,穿衣服时才想起虽然自己会游泳,但已有几十年没下过水了。危急时刻,正是由于他的果断施救,才让落水男子逃过一劫。(记者方方通讯员王君悦)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