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跟着护士妻子学急救 好心人路边救人不留名
2021-07-07 13:14: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50岁的马先生在路上开车时突发疾病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此时,一位好心人站了出来,准确利索地采取了急救措施把马先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马先生被120救护车送往苏州科技城医院。随后好心人悄悄离开了。经过抢救,马先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汤女士通过求助警方,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人。这位好心人叫王政,居住在事发地附近。

对于此次救人,王政说因为自己平时也经常接触到一些急救科普知识,所以在那种紧急情况下,没有多想就去做了。追问下才知道,原来王政的妻子是苏州科技城医院放疗科的护士陆德婧。因为医院在操作技能方面每季度都会有针对急救的相关培训和考核,因此每次陆德婧在家复习、学习的时候,两人也时常会进行一些交流讨论。耳濡目染,也就学会了。(记者陶赟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