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
2021-07-12 15:39: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是评弹大家朱慧珍先生百年诞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举行文化为民实事项目启动暨朱慧珍纪念馆评弹书场启用仪式。现场,苏州评弹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苏州锡剧团戏曲公益演出基地揭牌,唯亭街道2021年度文化为民大餐项目内容发布。

近年来,唯亭街道坚持文化面向社区、服务居民,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定期进行专场演出,打造了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基地和群众文化公共服务平台。街道此次以“朱慧珍评弹”文化品牌为依托,确定曲艺项目,“联姻”专业院团,建立评弹基地,是在文化阵地建设上的又一有力探索。启动仪式上,唯亭街道2021年度文化为民大餐“掀盖头”。据悉,唯亭街道年内将推出曲艺、戏曲、综艺类等多项节目,预计有300多场次,全部免费对居民开放。现场,苏州评弹学校、苏州评弹团、苏州锡剧团与东亭社区、青剑湖社区结成党建联盟。

仪式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王池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袁小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王勤等演出团队,为现场居民送上了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节目。最后,启动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唯亭街道将秉承“幸福唯亭、文化为民”的工作目标,通过塑造群众文化精品、打响群众文化品牌、提升群众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居民文化幸福指数。(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唯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