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身边的苏州榜样 | 坚守钢铁报国初心
2021-07-12 15:40:00  来源:苏州日报  

从小在沙钢大院里长大,耳濡目染沙钢人创业艰辛,留洋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国归乡,赓续父辈钢铁报国梦,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牢记钢铁报国初心,将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为沙钢稳健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做实做细做强党建工作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部门建在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沈彬的回答掷地有声。目前,沙钢已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100%实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政一肩挑,构筑起非公企业党建的坚强堡垒。沙钢还建立了党建绩效管理制度,将党建目标体系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互融合、渗透,为沙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沈彬顶住压力与质疑,坚决淘汰传统落后产能,着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培育高端目标客户,坚定实施“两高两提”战略。“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沈彬说。在“两高两提”战略实施过程中,企业内部挖潜增效必不可少。从抓党建绩效管理发力,以“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为理念,沈彬带领70多名支部书记,从任务指标完成实绩看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助推企业稳健发展。以“减少电费支出”为例,通过支部党员开展提高蒸汽平衡率、增加转炉煤气回收量等攻关项目,把自发电比例提高到了58%以上,一年就节省了6亿元。“沙钢党建绩效管理”被江苏省委组织部列为“全省党建创新工作范例”。

在投资300亿元实施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工程中,沈彬号召公司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冶金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一支由8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环保研发先锋团队,建成全球最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底炉循环利用含铁、锌尘泥工程,每年可处理含铁、锌尘泥30万吨,生产金属化球团20万吨、氧化锌粉尘8000吨,彻底解决行业资源循环回收利用难题,实现固废、污水零排放。(记者朱琦)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