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在“网格”中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07-12 15:41: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坚信“吃苦是一种经历,经历是一笔财富”。现任常熟辛庄镇双浜村党总支副书记的徐涛,坚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扎根基层一线,全心全意做好群众贴心人。

2005年徐涛入伍服役,武装越野中新兵排长的一句:“我是党员,跟着我跑!”在新兵徐涛心中播下了入党的种子。在部队期间,他坚持以党员为标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然而由于退伍,他的入党程序需要重新开始。离开前,连长语重心长的一句“入党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努力了,失败也是一种考验,挫折也是一种成长”,令失落的徐涛再次坚定了入党信念。

退伍之后,徐涛进入了城管中队工作。在新的单位,他不忘初心,再次向中队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管在机动组还是内勤组,他始终保持向上的工作状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2014年工作再次调整,他进入了双浜村村委会工作。作为一个外村人,初到双浜村工作,尽快熟悉村组情况,是徐涛面临的第一个难题。他迎难而上,利用休息时间,走遍网格内每一个村组,454户村民家里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对网格内43家党员户、9家最低生活保障户、37家残疾家庭,他更是将情况摸了个透。

面对岗位变动,徐涛初心不改,第三次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组织的悉心栽培,老党员的帮助培养,还有自己的努力,他终于在2016年6月被发展为预备党员,从此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网格内困难群体的生活始终是徐涛最深的牵挂。2016年7月的一个夜晚,一户村民家中突发爆炸,户主严重烧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得到消息后,徐涛连夜赶往医院了解伤情,安慰陪同家属。在得知伤者手术费用巨大后,他主动与慈善部门对接,争取救助资源,通过他的多方奔走与伤者家属的积极配合,最终为伤者争取到数万元救助款。

为将网格打造成党员家门口的活动站、群众身边的服务站、党群面对面的连心站、基层听民意的联络站,徐涛坚持“先锋站内议民生、网格化中解民忧”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徐涛的带领下,网格管理员、信息员共同努力,网格内党员群众大力配合支持,他所在的网格逐渐形成了阵地共享、党群共商、社会共治、信息共通、活动共联的善治乡村新格局。(记者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