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这样的暑托班让我放心”
2021-07-16 13:02: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苏州市各地“家门口的暑托班”如眼下艳阳烈日般如火如荼开展。在姑苏区苏锦街道,社区举办的暑托班带着孩子听故事、画图画、做手工,让孩子们享受欢乐童年,也赢得了家长朋友的称赞,“这样的暑托班,我放心。”

7月15日上午,在苏锦街道锦华社区活动室,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的“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的学生志愿者们正为孩子们讲述《小兵张嘎》的故事。大学生们的讲述配合着投影画面,让锦华社区的二十余位孩子沉浸入迷。当“姐姐老师”讲到嘎子钻进敌人炮楼,一把火烧了炮楼,并配合八路军全歼敌人的时候,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鼓掌叫好;讲到队长将手枪正式配发给嘎子,而他又把自己的木枪送给好友胖墩时,几个孩子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故事课”之后,国画、折纸、书法课程也逐一为孩子们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唐竹君告诉记者,此次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也是“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的组成部分,“我们大学生利用暑期,带着同在暑假的小学生们一起,共同度过这样的夏天,我的爸爸妈妈也放心,而他们的家长也放心。”

7月15日下午,在大观名园社区,这里的暑托班则带着孩子们做起了苏式绿豆汤。浸绿豆、蒸糯米、买蜜饯……这些步骤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都新鲜不已,一些年幼的孩子甚至对红绿丝、冬瓜糖都不认识。“这些都是蜜饯,苏式绿豆汤的必需品。”来自社区的志愿者杨贵客为孩子们一一讲解,“接下来啊,我们还要采摘薄荷叶,烧薄荷水。”

在杨贵客和社区工作人员忙碌下,一大锅绿豆汤就做好了,小朋友们一一分装,将夏日清凉送到了物业、环卫、快递员的手中。(记者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