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他们的守护故事很暖心
2021-07-29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面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风暴雨,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个守护群众的暖心故事。

“你不走,我们不走!”

“到这里,我们就安心了。”建筑工人沈大叔感激地说。

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台风“烟花”来临前夕,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建设局党支部牵头,联合多部门,迅速将辖区建筑工地集宿区工人6461人转移到松陵一中、东太湖实验小学等安全场所,紧急调配12000箱矿泉水、6000盒饼干以及口罩等物资,无偿提供给工人。

7月25日下午,得知辖区内仍有外来务工人员滞留在简易工棚内,滨湖新城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丁亮立刻带队赶赴现场。“待在这里安全得很,我不走!”一名60多岁的大爷执拗地说道。“你不走,我们就不走,只有你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看着脸上淌着雨水的丁亮,大爷的态度改变了,最终同意转移去安置点。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十几名原本不愿意转移的农民工转移到安全的地点。

“这里,真的蛮好!”

沈月兰是百岁孤老,她和照顾她的学生一起住在老东门动迁区域航前街23号。因为她的房屋就在河边,越来越大的风势和逐渐上涨的水位,让东门社区党委书记钱赟华始终放心不下。钱赟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地上门劝说,沈月兰终于同意临时转移到附近宾馆,待台风过境后再回家。7月25日,钱赟华帮沈月兰收拾行李,一路送她到了天湖楼大酒店。

在“烟花”面前,横扇街道沧洲村行动支部“晚霞增辉队”的老党员们坐不住了。“我们经验丰富,腿脚还算灵活,一定要为村里做点事。”老党员们一合计,决定分头行动。陈周红负责紧盯戗港河水位,他早早就将村内水泵摸排了一遍,一旦水位过高,就往外排水。王付生负责巡逻,每天都要把村道跑个几遍。徐正权、王荣生在村内巡查危房,确保无人返回。

“我是党员,我来!”

连日雨水,八坼街道双联村丰字自然村的外湖水不断上涨。双联村党委发出组建党员先锋队遮挡闸门的号召,村里党员纷纷报名,一个多小时就组建完毕。有的闸门在岸堤上无法直接操作,必须跳入水里。“我是党员我来!”党员潘炳祥二话不说,主动跳入了2米多深的水中,用木板挡住闸门,保证了村庄安全。

“烟花”来袭,“红色物业”扛起了“红管家”的职责,为群众筑起红色防线。苏州百居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15人党员抢险队伍,搬运沙袋、巡查小区、疏通管道,为小区居民守护一个舒适安全的家。“因受台风‘烟花’影响,现向各基层党组织召集‘邻聚力’志愿者,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召集令出,短短两小时,一百多名来自“两新”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报名加入。(本报记者 王英 本报通讯员 苏小湾)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