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接力站秋日第一天的花式宠爱
2021-08-09 09:3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8月7日,常熟高新区文明接力站爱心巴士从东南街道出发,为烈日下坚守岗位环卫工人、城市建设者、外卖员、快递员...送上秋日第一天的“花式宠爱”。

为进一步传递城市温度,加大关爱户外工作者力度,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安全、暖心、便捷的小憩场所,体现区域内各餐饮单位、商超综合体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劳动大众、勇担社会责任的担当,共同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2020年,高新区(东南街道)开始探索建设文明接力站。2021年,户外职工文明接力站进入高新区(东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广泛倡议,网格员逐户走访签订伙伴协议,全域一百多家商户积极加入到文明接力行动中来。

(网格员与接力伙伴签订文明接力协议)

接力站需按照“六+”标准进行创设,即: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并整合各类资源,做到硬件设施6+X配置,即须具备6项基本设施:桌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设施、卫生间,另根据各自实际增加N项个性化服务。

除了文明接力站以外,高新区(东南街道)通过积极拓展“微爱大义 闪耀光芒”志愿者服务品牌内容,延伸服务征地,动员社会各界,持续向一线户外作业人员送去关爱、敬意和感恩,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户外工作者的氛围,让爱心接力、让文明传播、让城市更美。

(志愿者亲手制作夏日凉茶)

(志愿者制作夏日冰品)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