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筑防疫堡垒
2021-08-10 13:23: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锦街道组建居民、企业职工、民兵、建筑工人志愿服务队

当前,全市上下全力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姑苏区苏锦街道,居民志愿者、企业职工志愿者、民兵队伍以及建筑工人志愿者分别组成了四支志愿服务队伍,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师傅,请您戴好口罩,量一下体温。”日前,在苏锦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一抹“迷彩绿”的身影吸引着众人的眼球,他们就是来自苏锦街道人武部组建的民兵保障队。这支队伍目前共有15名志愿者,前期他们参与了街道防汛防台安全转移工作,现在主要作为疫情防控的后备储备力量,负责核酸演练时的车辆引导、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登记记录、消毒等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民兵,只要人民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辖区退役军人潘书生说。

而在各个居民小区,随处可见穿着各色马甲的居民志愿者,他们同样在各自小区,奉献志愿服务的力量。汇翠社区的宣岳山就是其中一员,他是汇翠社区的副网格长,平时热衷于参加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当得知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到居民志愿者队伍中。发放防疫宣传册、小区门岗测温、疫苗接种登记……每天宣师傅都会出现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位,周末还会和老伴一起前往苏锦临时接种点参与核酸登记志愿工作。

苏锦街道辖区范围楼宇众多,疫情防控以来,街道商会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商会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150余人加入,主要承担向企业传达疫情防控政策、深入社区助推核酸检测等工作。“作为企业,我们组建这支队伍,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做好自己。在志愿服务中,通过自查、互查的形式,督促我们商会企业自身做好防疫工作,不给街道防疫工作增加负担。”一名来自谷系列产业园的志愿者说。

除了交付使用的楼宇,苏锦街道在建工地也较多,各个工地的工人们也响应号召,加入到建筑工人志愿服务队中。“我们的民工队伍,在各个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量体温量体温,该查核酸查核酸。只有大家健康了,才能高高兴兴领着工资回家过年!”来自中建八局的一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时获悉,志愿队伍中包括在职党员、企业职工、退役军人、青年学生、建筑工人、个体经营者……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却因为同一份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聚在了一起。“四支志愿服务队共同筑起了防疫堡垒,稳控了秩序,也安定了民心。”苏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四支队伍,力量再整合、重心再下移、服务再细化,确保疫情管控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困难帮扶到位。(记者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