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两位好心人奔过去托举
2021-09-02 15:55:00  来源:姑苏晚报  

9月1日上午,姑苏区娄江社区塘坊苑小区出现惊险一幕!一位老人从3米高的阳台跌落,幸得两位“眼尖”的好心人及时上前托举,虽然老人仍旧摔在了地上,索性并无大碍。

据了解,坠楼老人名叫李素琴(化名),今年75岁,苏州人,住在塘坊苑17幢1楼。李素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平日里和保姆一同居住。9月1日上午7点多,保姆正在厨房干活,一个不留意,李素琴竟然跨过阳台,一屁股坐到了室外的晾衣架上。老人体型偏胖,约140斤,坐在脆弱的晾衣架上,身体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李素琴的家距离小区门卫室不远,这个场景恰好被值班保安朱素根和小卖部老板老苏看见了,两人二话不说赶紧奔过去。就在李素琴跌落千钧一发之际,朱素根和老苏用身体和手试图接住老人。无奈的是,老人最终还是掉在了地上,但他们这一托,减轻了坠落时的冲击力,老人只有腿部擦伤,流了一点血。物业管理员张兴国见状立即拨打120,并全程守护在老人身边,防止她乱动伤到其它部位,直到救护车赶来将老人抬走。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立马冲上去!”朱素根和老苏说道。(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殷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