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推出情景剧演绎身边党史
苏州革命博物馆创新讲好红色故事
2021-09-15 16:0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上,全市133.49万名学生集体观看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推出的《最后一课》情景剧。今年暑期,苏州革命博物馆结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推出该情景剧,创新性演绎党史故事,将博物馆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

“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章节,还原了乐益女中教室,成为《最后一课》情景剧的表演舞台。经报名、筛选、面试、培训等环节,全市32名小演员入选该剧,再现乐益女中张闻天授课的经典场景。苏州革命博物馆副馆长王中衿表示,此次情景剧活动让青少年通过参与式、沉浸式表演,与历史对话,加深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近年来,苏州革命博物馆一直坚持深挖苏州红色资源,讲好苏州红色故事。此次情景剧活动,博物馆与专业剧团开展深度合作,由专业剧团参与评选、排练等,大大提高情景剧的专业性和观赏性。

据悉,《最后一课》情景剧视频还在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喜马拉雅“视听百年苏州党史”上线播出。(记者 朱琦)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