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接待游客288.7万人次
2021-09-22 14:34:00  来源:苏州日报  

中秋假期,苏州文旅市场客流平稳、安全有序,全市接待游客28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1亿元;纳入省级统计监测的54家A级景区和9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待游客136.1万人次;全市住宿企业接待过夜游客36.3万人次。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中秋期间,我市推出湖光山色、名城古镇、苏工苏作等八大主题23条文化旅游线路。22日晚,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前期营造的旅游氛围带动了游客出游之心。环古城河沿岸灯光景观、金鸡湖畔天幕璀璨迷人,成为市民、游客假日里的打卡首选。苏州各大博物馆举办运河故事、碑刻拓片、文物数字等系列展览,“江南小剧场”“江南小书场”演绎《游园惊梦》《枫桥夜泊》等剧目,吸引大量游客一睹为快。

乡村游最受游客青睐。旺山、树山、阳澄湖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热点,吴中太湖旅游区、东太湖度假区、虞山尚湖旅游区、西山生态岛也是人流如织,巢园、仁德山庄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隆力奇、太湖雪、爱慕工厂等工业旅游区,李良济中医药研学基地、太仓新动力越野基地等旅游新业态载体备受追捧。

园林客流快速回暖

苏州园林一直是节假日旅游重点。中秋期间,园林景区客流快速回暖,拙政园假期首日入园就达万人次,狮子林、耦园等园林也都迎来大批游客。特色文化活动围绕园林文化、江南文化展开,“耦园砚遇”“詹园问月”“怡园交游与江南文化”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带领游客深入体味传统文化精髓。

今年中秋,全市未接到涉旅重大案事件报告,秩序平稳。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在东北街、凤凰街、火车站主中心站出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25人次。主中心站接待咨询游客6290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苏报记者 张丫)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