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木渎:最美志愿红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2021-09-29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美观、舒适、宜居的魅力木渎,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发动近千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小区、公共场所、商业街、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等场所,积极投身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环境卫生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畅通路口•文明交通

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却都有着守护平安的愿望,在交通要道、枢纽入口我们能看见他们那一身红色小马甲,搭起流动的“城市文明风景线”。在上午7:00-9:30和下午16:00-18:30两个出行高峰时间,志愿者们准时到岗,提醒行人不闯红灯、不越白线、各行其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温馨提示,让“文明出行”理念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说起志愿服务工作中最让人欣慰的一件事,大家都说道,市民朋友们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都很支持他们的工作,大家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在慢慢提高。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不怕脏、不怕累,按照责任分工仔细清理辖区内外的每一处垃圾,确保清扫精细到每一个部位,不遗漏任何一处死角。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主次干道路、绿化带内的废纸、塑料瓶、烟头等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提醒过往行人不要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王婷婷说:“作为木渎一份子,能够为美丽环境出一份力,让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我很有成就感。”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移到停车区域并摆放整齐,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停放。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不仅是一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基础工程,更是一项增强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

木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金运花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百姓身体健康”义诊行动,更好地为辖区居民送去健康。活动现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核实健康档案等。他们详细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等慢性病的预防知识,现场还发放近百份慢性病健康宣传知识折页。

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百姓福祉的有力抓手,木渎镇始终坚持全域全民全面常态创建不放松,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