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高新区努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500多人参与徒步敬老
2021-10-11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由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主办的“乐动重阳,颐养高新”苏州高新区重阳敬老慈善徒步活动在苏州乐园大阳山植物园举行,爱心企业、慈善公益组织代表、老年人家庭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敬老月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此次游园徒步,既是一次适合老年朋友放松身心的运动,也旨在会集更多老年朋友一起共度重阳佳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植物园内设置了舞台区,进行了歌舞表演,举行了现场举牌捐赠,并为6家爱老单位进行了授牌。在慈善展区,设置了养老政策咨询、重阳糕发放、尊老卡咨询与办理、公益义诊设摊、便民服务等。在徒步区,沿途设置了9个趣味挑战打卡点,包括猜字谜、猜植物、绕口令、空竹体验、弹球、胸花制作体验、踢毽子、迷宫体验、拍照打卡等。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养老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建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今年,出台了《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清单,满足老年人健康管理、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高新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8.5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0%。(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