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两人参加全国评选
2021-12-07 10:39:00  来源:姑苏晚报  

一座城市的活力和温度,来自寻常百姓与城市之间的互动,来自那一缕缕微光善意的“最美人间烟火”。今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姑苏晚报》在内的41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2021年“最美家乡人”评选。经过5个月的征集、探访、评审,2021年苏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正式出炉,其中两人参加全国评选。

以“最美人间烟火,最暖身边你我”为主题,本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自6月16日启动以来,在苏州寻找因爱与善而闪闪发光的人,感谢他们对苏州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最终获评“最美家乡人”的个人或团体,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2000元正能量奖励。

活动启动以来,《姑苏晚报》通过报纸、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引力播App等渠道发布征集信息,获得市民广泛关注,征集到众多正能量案例,并以“最美家乡人”为栏目推出报道。随后,经过综合评估、评委团评审等环节,10位“最美家乡人”脱颖而出。他们中,有在河道中托起69岁阿姨生的希望的83岁苏州老伯顾全录;有抓贼被撞伤,自掏医药费不后悔的苏州好婆顾大媛;有智救轻生女子的城管队员谢玉涛、朱金惠、方云华等;有救助摔倒老伯的公交司机李敬增;有阳澄湖畔救起落水父女的“新苏州人”王松学;有为救人三次游向河中的外卖小哥董青宙;有值守“护学岗”近10年的“小徐叔叔”徐青国;有只身救起三名落水者的辅警毛国洪;有靠记忆帮孩子找到家人的社区网格长朱雪妹;有捡到大额现金请民警找失主的环卫工人闫翠云。

在苏州这片热土上,一位位“最美家乡人”看似平凡,骨子里却透着生活的质朴和真切的善意。寻常巷陌,柴米油盐,在浓浓的地道乡音、割舍不断的人间烟火气中,一个个故事真实而鲜活。在那些看似稀疏平常的点滴帮助、相濡以沫、施以援手中,让人深深感受到了直抵人心的温暖。

在10位“最美家乡人”中,经过《姑苏晚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王松学、徐青国将被推荐参加今年12月的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其中王松学经报道后,先后获得苏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苏州时代新人”“江苏好人”以及山东省“临沂好人”“兰陵好人”等荣誉称号;徐青国则收到了学生的感谢信,并被孩子们热情地称为“小徐叔叔”。据了解,该阶段评选将于12月8日正式上线,最终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预计于12月15日公布。

自2015年启动评选以来,“最美家乡人”已成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7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有2250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人数2000余人,成了影响各地城市面貌的闪亮名片。(记者 叶永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