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95后幼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12-22 16:23:00  来源:苏州日报  

“你好小朋友,我是夏老师!祝福你健健康康、快乐成长!”12月21日,苏州95后幼师夏敏成功捐献了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拯救一名6岁血液病患儿的生命。她也由此成为苏州市第1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月21日上午,记者在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见到了24岁的夏敏。她是昆山开发区青阳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早在2018年参加岗前培训时,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纵然是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夏敏就坚定地进行了血液采样。“我当时还不清楚捐献的具体流程和步骤,但我清楚的是,只要多一个人加入,患者就可以多一份生的希望。”

今年8月,夏敏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回家把捐献的意义和科学理念告诉家人后,父母一致支持她的决定。从入院打动员剂到捐献,妈妈邹巧芳始终陪伴在女儿身边,照顾着她,近来还经常做女儿爱吃的排骨汤给她“补补”。“女儿是我的宝贝,今天她要去救另一个小宝贝了。我为她感到骄傲!”邹巧芳对记者说。

“初配、高配和体检都很顺利,不管对患儿还是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运气,我俩特别有缘。”当得知受捐者是一名6岁的儿童,夏敏表示心情很复杂。“年纪和我班上的孩子差不多,这么小就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很心疼。希望你能尽快恢复,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

截至目前,全市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突破3万人,实现捐献195例;报名入库人数和成功捐献人数均持续位列全省第一。(记者 陆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