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巨幅春联亮相阜成门
2022-01-25 13:39:00  来源:苏州日报  

“一脉虞山,一湖烟水,涌动千年活力;满门瑞象,满阜光华,化成十里春风”。1月24日上午,“奋进新征程·常熟开门红”2022年虞山阜成门挂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在虞山街道举行,12米长的巨幅楹联挂上了高大厚重的常熟阜成门,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本次城门挂春联活动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人民的热烈支持,共收到城门楹联作品近2000件,来自四川的周春季创作的楹联被评选为最佳作品,由书法家包卫东撰写成春联。

2020年至今,常熟已连续3年开展阜成门挂春联活动。3年来,该活动逐渐成为形式新颖、“氛围感”满满的新年俗,更让传统节日文化活了起来、热了起来,激发起常熟市民“此心安处即吾乡”的情感共鸣。

现场,“小城大爱 春暖常熟”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热闹非凡,常熟市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们泼墨挥毫,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