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道德模范事迹展播】王奎锋:“就是要啃下硬骨头”
2022-02-11 10:37:00  来源:看苏州  

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CEO王奎锋10多年来,秉承医者仁心,以临床研究发现为起点,瞄准“不可成药”的靶点,打造高度原始创新、具有全球价值的抗肿瘤医药产品,让中国原创新药走向世界,为无数深陷肿瘤疾病痛苦的人带来希望。

1980年,王奎锋出生在安徽北部的一个小山村,生性要强的王奎锋,刻苦学习,一路从乡村,考入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医生。然而,也是在当临床医生工作的过程中,王奎锋感受到了一名医生的无奈。当时,肿瘤病人的5年生存率仍然非常低。

王奎锋在药学方向不断深造,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攻读药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浙江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3年,王奎锋凭借“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项目成功申报园区领军人才,获得了首笔启动资金。一年后,勤浩医药公司成立,向着靶向抗肿瘤药物研发的理想前进。而他的创业项目,也得到了苏州的大力支持。

公司成立之初,为了节约成本,王奎锋白手起家,蹬着三轮车去二手市场淘办公用品,为筹集资金,他卖过仪器设备、卖过试剂耗材,甚至抵押过自己的房产。

2020年,公司研发的SHP2抑制剂GH21项目以2.82亿美元的价格授权给国际知名药企沪亚生物,总交易额在所有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对外交易中名列前十,树立起第一个里程碑。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