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只要有需要,我还是继续上”
2022-04-19 08:26:00  来源:苏州日报  

姑苏区管(封)控小区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

4月16日凌晨,姑苏区发布通告,将苏城大道以南、外城河(北)以北、元和塘以西、西塘河以东划定为管控区。“疫”声令下,该区域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持基层抗疫,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义务、责任和担当。

迅速集结

39人组成志愿服务队

“明天核酸采样,广场开5个采样台,现场预计需要6名志愿者维持秩序。”15日晚,赵曰栋在苏锦街道锦荷苑行动支部群里刚发完信息,群里的志愿者就纷纷报名,短短1分钟即完成人员征集。

赵曰栋是姑苏区委组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自3月19日起到苏州火车站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对来苏人员进行分类闭环管理。火车站志愿服务结束后,他转入酒店隔离观察,4月14日隔离期满刚回到锦荷苑小区家中,不久,小区即被管控。赵曰栋就地转为志愿者,他迅速联系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建起一支39人的志愿服务队伍。

队伍组建完成后,赵曰栋积极对接社区、管控区工作组,了解工作需求。16日早上6时15分,志愿者即身着“小蓝”,出现在小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上,维持现场秩序、测温、查验“两码”。中午时分,志愿者又协助工作人员按楼栋给居民分发午餐。“大家都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主动担当、主动担责,服务好身边的居民,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赵曰栋说,下一步,志愿服务队还将针对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就医用药等情况,收集需求、链接资源、细化分工,协助社区、工作组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

快速协调

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给

喻雅兰是姑苏区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现担任苏锦街道平江怡景物资保供点位长。此前,她下沉到锦华社区,参与返苏人员管理工作。16日凌晨,苏锦街道部分区域管控,喻雅兰家所在小区也在管控区域内。接到机关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报了名。

第一次担任物资保供点位长,喻雅兰直言“比想象中难多了”。因为管控通告是凌晨发布,不少居民一觉醒来发现小区出不去了,但家里没有储备物资,为吃饭问题犯起了愁。早上,喻雅兰和队员们分发街道配送过来的1850份早餐,但是实际分发时,却发现居民超过2000人。喻雅兰和队员们一边耐心地向居民解释,让他们放心,承诺午饭、晚餐会及时送到,一边紧急向苏锦街道指挥部汇报情况。经过协调,最终,午饭、晚餐一份不落地送到了居民手中。喻雅兰终于松了一口气。目前,喻雅兰和队员们组成了一支30人的物资保障队伍,全力运送小区居民在各平台上网购的生活物资。

主动请缨

三进管(封)控区支援

中午时分,姑苏区城管委工作人员陶浔阳正在苏锦街道翠园雅筑门口接收外卖,并把小区居民网购的物资按楼栋号放置在货架上。目前,陶浔阳担任翠园雅筑物资保供副点位长,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进入管控区工作了。

陶浔阳先后参与了永林二区、塘坊苑两个管(封)控小区的抗疫志愿工作,负责排摸楼栋人员底册、督促居民每日健康监测、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协调处理居民配药、就医等需求。隔离观察期刚满,得知苏锦街道部分管控区域急需工作人员,他再次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天早上6时不到,陶浔阳就来到翠园雅筑现场工作点位。作为物资组的副点位长,他需要协助点位长对接处理各项物资保障工作。“除了对接常规的防疫物资、核酸采样物资,我们还要保障小区680名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配送。我把3个工作群都置顶了,生怕漏了工作信息。”陶浔阳说。

半天时间,陶浔阳和队员们完成了40多户居民的网购物资配送,手臂酸痛得都快抬不起来了,但他没有喊一声“累”。“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只要有需要,我还是继续上。”他说。(苏报记者 胡毓菁 苏报通讯员 杨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