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免费帮助居民解决家中水电问题 管控区内水电工“在线接单”
2022-04-25 09:14:00  来源:姑苏晚报  

4月24日,在姑苏区新庄新村的管控区内,水电工周忠华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早上,他免费帮助2户居民处理了水管漏水、热水器损坏、电路老化等问题。“只要大家有需求,在微信群里和楼长们说一声,能帮上忙的我都会去。”周忠华说。

最近,新庄新村管控区里的不少业主犯了愁,在闭环管理的节骨眼上,家中各种水电设施问题不断,有的业主家中冰箱无法制冷、有的水管老旧漏水,还有的业主家中热水器坏了,洗不上热水澡。“特殊时期,外面的水电工也进不来,所以我们就想找找新村里有没有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新庄新村管控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在群里发出“征集令”后,从事水电工作、平时热衷志愿服务的周忠华第一时间报了名。

居民要想找周忠华帮忙,只需在各楼道的群里向楼长提出需求,各楼长再转发给周忠华,周忠华会把大家的修理需求整理出来,安排时间一一上门。4月24日一早,住在新庄新村44幢的解莲提出家中热水器损坏了三天了,家里人都没法洗澡,44幢楼道长褚奇凡告诉周忠华后,他第一时间去了解莲家修理。“一直不能洗澡是挺麻烦。”周忠华用了不到半小时,就修好了热水器。解莲想要支付费用,周忠华拒绝了,只收下解莲给他的一个苹果,“大家都在管控区内,互帮互助是应该的。”周忠华说。

为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对邻居们负责,每次上门维修,周忠华不仅带着自己的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穿戴,具体怎样穿、怎样脱、怎样保证安全,全由专人指导,防护细节必须一丝不苟。此外,周忠华还在自己的工具包中尽可能地装更多的工具和材料,“万能表、电动螺丝刀、热水器管子等,出门一趟不容易,尽量帮大家迅速把问题解决掉。”据悉,这两天,周忠华已经累计完成了维修任务近10次。接下来,新庄社区将继续发动更多专业维修人士,组成应急水电维修队,如果居民有急需,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楼长、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师傅上门。(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黄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