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860份爱心蔬菜礼包送到金成家园
2022-04-28 13:53:00  来源:姑苏晚报  

4月27日下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成家园小区2800余户家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蔬菜礼包,里面有胡萝卜、土豆、青菜等约10斤蔬菜,种类丰富、品质新鲜。据悉,这份爱心来自中逸集团苏州壹号菜市场及苏州市农发集团两家爱心企业。经过姑苏区经科局、应急管理局、白洋湾街道共同对接努力,他们捐赠的2860份蔬菜礼包已全部用于金成家园管(封)控区域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

当天13时许,8辆满载着各种蔬菜的大货车相继停靠在金成家园小区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白洋湾街道组织的20多位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从大货车上卸下蔬菜礼包,再通过近10辆三轮车和快递小车分别运送到居民楼下,最后按居民户进行发放。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帮忙把蔬菜礼包送上门。大家对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服务纷纷点赞。“这些爱心蔬菜解了我们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谢谢街道和热心企业的关爱,也要谢谢志愿者的帮忙。”居民吴飞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为金成家园提供捐赠的两家企业已多次为我市管(封)控区域捐赠生活物资。其中,市农发集团这次捐赠了1860份蔬菜礼包。目前,该公司已向苏州各地捐赠了10000份蔬菜礼包、10斤装的大米10000袋。苏州壹号菜市场此前已向姑苏区平江街道、苏州高新区馨泰花苑小区等地居民捐赠了大量的蔬菜及农副产品礼包,这次又向金成家园居民捐赠了1000份蔬菜礼包。“4月27日凌晨,天还没亮,工作人员借着灯光在蔬菜基地对蔬菜进行采摘、分拣、包装、装箱。为了让蔬菜保持新鲜可口,包装箱专门采用保温保鲜的泡沫箱,并放置冰袋。”中逸集团苏州壹号菜市场负责人聂小昕说。(记者 管有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