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疫线相遇让我们深感自豪”
2022-04-29 10:40:00  来源:苏州日报  

“老妈,老妈!”“颖颖,是你啊,几天没见到你了,穿上‘大白’服,妈妈都没认出来。”……4月28日,在太平街道文创园核酸采样点,一对母女相遇了,“大白”挥挥手,喊了声“老妈”,“小蓝”才反应过来,认出这是亲爱的女儿。

这位“大白”是太平街道卫生院的“00后”护士居奕颖。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居奕颖已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员,核酸检测采样、上门服务、医院预检分诊等多个岗位都能看见她的身影,为随时应对紧急任务,她已连续几天没有回家了。“正值青春,该是我们‘00后’发光发热的时候,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奕颖说。

母亲史建珍是太平街道社会事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主要负责为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测量体温、核验“两码”,引导进入排队检测区,提醒他们带好相关证件。由于工作繁忙、受检人数多,史建珍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今天能和女儿互相陪伴,彼此鼓励,特别有干劲儿。”母女俩疫线相遇的场景,让史建珍觉得格外温暖。

“早睡早起早检测,自觉排队不拥挤。勿信勿传勿造谣,共抗疫情你我他……”除了这对母女,居奕颖的爷爷居桂泉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队,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抹“志愿红”。他积极组建老干部“小喇叭”宣传队,自编朗朗上口的苏州方言顺口溜,奔走在小区的每一个楼道,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快而有序”。

“我们祖孙三代凝聚‘红蓝白’三色力量,共筑疫情防护墙。疫线相遇让我们深感自豪。”居奕颖说。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中,祖孙三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在疫情的战斗中传递温暖,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色彩。(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蒋丹)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