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心服务传递“绕城温度”
2022-05-06 19:31:00  来源:姑苏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苏州绕城高速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与道路保通保畅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为过往驾乘人员排忧解难,一件件暖心事传递了“绕城温度”。

4日一大早,太湖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下饺子、煮饺子、盛饺子,为在服务区滞留时间相对较长的司机师傅们送上了22份暖心早餐。随饺子送上的,还有前一天晚上工作人员特意写在便签纸上的加油鼓劲话语,希望司机师傅们看到便签,吃着饺子,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货车司机孙师傅接过一盒满满的暖心早餐,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服务区真是太贴心了!”当天,太湖服务区还特意煮了绿豆汤,送给了卡口一线的防疫者,帮助他们防暑降温。

车辆起火,轮胎掉落,面对意外事故,绕城高速员工第一时间协助司机处置险情,维护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和高速公路运营安全。4日清晨4点50分,一辆挂车满载板材停在了北桥收费站内广场,司机下车检查车子,发现右后轮有火苗窜出,自行处置后火苗仍未能扑灭。这时,收费班长卫莉莉发现此车的异常情况后上前询问。原来,由于长时间行驶,该车轮胎过热,有冒烟、火苗窜出。情况危急,卫莉莉立即上报,并对现场车辆进行了疏导,同时从收费亭取出灭火器帮助扑灭了火苗。因为车上装载的是易燃木板,卫莉莉担心仍有复燃的可能,于是协助司机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在消防人员再三确认安全后该车驶出了车道。

4日下午1点左右,阳澄北湖服务区管理人员孙蕾正在南区查验通道口开展查验工作,一辆沪牌大型挂车通过减速带时由于车速过快,导致车后的备用胎掉落,孙蕾立即冲上去叫停。由于挂车的高度接近一人高,轮胎又非常重,服务区保安和驾驶员用尽全力都无法把轮胎抬上车。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后方一辆卡车驾驶员提议:“你们可以把轮胎先抬我车上,再从我车上抬上挂车。”看到后方已有多辆车排队等候,孙蕾决定试试,又叫来了一名保安人员协助抬轮胎。在众人协助下,轮胎终于回到了挂车上。(记者 徐蕴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