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浓浓邻里情温暖童心
2022-06-09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太仓志愿者照顾独自居家女孩

日前,太仓市陆渡街道陆渡村村委会收到一面写着“防疫为民见真情 不忘职责解忧难”的锦旗。这面锦旗来自陆渡村辖区内一位小姑娘的父母,其背后有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于可馨是陆渡中学的一名学生,因疫情原因,她在上海嘉定工作的父母无法回家,她只能一个人独自居家生活。得知这一情况之后,陆渡村马上委托了志愿者照顾于可馨的生活需求,为她送上生活物资和贴心慰问。

“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小于每天要上网课,也出不了小区,我就每天去给她做饭,帮她去超市采购物资。”吴建英是于可馨所住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同时也是陆渡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两个多月来,她在做志愿服务的间隙总是时时关心着于可馨,“小于很懂事,也很体谅我,一直说不想太麻烦我,她自己煮点面吃就好了。但是小孩一个人在家,有时候可能会觉得孤独或者害怕,我也想能多陪陪她。”

对于陆渡村的悉心照顾和及时沟通,于可馨的父母十分感动,他们向村委会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于可馨告诉记者,疫情这段时间,她感受到了陆渡村街坊邻居们对她的关心关爱,他们在生活物资供应和情感陪伴方面给了她很多帮助,“以后我也要做社区的志愿者,为别人及时带去帮助和关爱。”于可馨说。(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